XL×Fish.

和喜欢的一切在一起。

看完了《长城》怀着这种难以描述的心情,我想要来讲一讲我的心情。
这部电影,真的,非常震撼,特别好。
我看到家国生死,我看到爱恨情仇,我看到信任忠诚,我看到勇气决然。
狼烟千里乱葬岗,乱世孤魂无人访,无言苍天笔墨寒,笔刀春秋以血偿。战鼓响起的一刻就是我为了我所忠诚的东西慷慨赴死的一刻;饕餮来袭的一刻就是我拿起手中长矛奋力杀敌的一刻;脚踏长城土的一刻就是我挺起身上盔甲拼死守护的一刻。脚踏黄土,背靠长城,面前的敌人来势汹汹,背后的国家风雨飘摇,誓死守护的决心让无影禁军视死如归。最大的勇气,是心如刀割地守护满地破碎残败,是明知没有希望也要前赴后继的胆量,是泪流满面以后的勇往直前,是用信任立下誓言,用血肉去熬成钢铁长城。
血肉筑城万箭穿,盔甲染血映月光,远方胡笳催断肠,狼嚎骤起镇边关。我终于明白这个历经五千多年风风雨雨动荡飘摇的国家,是如何,在漫长的岁月中,挺出他的脊梁,因为我们从来都有这样一些人。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对于中华文化了解不多的我,在看到满天的孔明灯的那一刻,在看到无影禁军千千万万名士兵竖起长矛立于长城的那一刻,在看到绵延万里的长城的那一刻,震撼的说不出话。
这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民族?我们有怯懦,有弱点,有畏惧,就像鹿晗饰演的士兵彭勇,彭勇很怂,胆子小,面对凶兽毫无抵抗之力,经常被军官训斥。我们同时,有醒悟,有勇气,有慷慨赴死的大义,也就像彭勇最后将自己身上的黑火药点燃,选择了与敌同归于尽。他最后,是一个英雄,我的彭勇,是个英雄。那个回眸里,有着慷慨赴死的决心,有着满怀希望的重托,有着必定胜利的信任。所以,我的彭勇。那个回眸,让那么多人,热泪盈眶。千千万万个彭勇是我们这个民族的中流砥柱。所以,我们会有今天。
秦时明月汉时关,万里长征人未还。
但使龙城飞将在,不教胡马度阴山。
——2016.12.17

评论(3)

热度(19)